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基层联系点工作座谈会在韩城召开
史耀斌出席并讲话 夏光主持 庄长兴致辞 王琦出席
发布时间:2023/6/20  浏览次数:1429 次  来源:渭南人大网  作者:
文字 〖

6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基层联系点工作座谈会在韩城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夏光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庄长兴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琦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基层联系点工作经验做法,研究进一步推动基层联系点工作,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于人大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和财税立法工作全过程。

史耀斌指出,设立预算工委基层联系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三年来,基层联系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了积极成效。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人大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和财税立法工作的重要使命职责,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联系点工作,为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作出新贡献。

庄长兴表示,陕西人大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坚持以更大力度、更有力举措,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改革部署,坚持学习借鉴、守正创新,持续增强工作质效,努力推动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迈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来自北京、浙江、江西、四川、陕西、广东、云南等7个省级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以及北京市海淀区东升镇人大、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人大常委会、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人大常委会、四川省眉山市丹棱县人大常委会、陕西省韩城市人大常委会等5个基层联系点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参会代表交流讨论。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就《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基层联系点工作规则(试行)》征求意见和修改情况作说明。夏光作会议总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举办2023年市人大代表第二期履职培训班
[下一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渭开展《陕西省秦腔艺术保护传承发展条例》执法检查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