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渭开展《陕西省秦腔艺术保护传承发展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6/20  浏览次数:995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6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渭南开展《陕西省秦腔艺术保护传承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维斌带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巧莲陪同参加。
  在听取渭南市政府工作汇报后,樊维斌对近年来渭南市在秦腔艺术保护传承和发展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对照法律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在依法行政、政府责任、人才培养、精品创作、基层院团发展等工作中抓好《条例》贯彻落实,把《条例》明确规定的法定责任落到实处,切实保护优秀传统文化,保护秦腔之根,让秦腔艺术保护传承发展深入人心,努力培育有利于秦腔艺术活起来、传下去、出精品、出名家的良好环境,推进渭南戏曲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对富平阿宫腔、大荔同州梆子、华阴迷胡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保护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基层联系点工作座谈会在韩城召开
[下一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渭开展耕地保护暨《陕西省河道管理条例(修订)》立法调研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