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2023年市人大代表第二期履职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6/19  浏览次数:1334 次  来源:渭南人大网  作者:王炜
文字 〖

6月12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在成都举办2023年市人大代表第二期履职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忠效,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小震等100多名代表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朱忠效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市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践行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的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展现人大代表新时代新作为,履好职尽好责,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要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认真履行代表义务,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意,在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中充分体现人民意志、反映人民意愿、维护人民根本利益。要保持饱满热情、担当精神、良好作风,勤学善思,严于律己,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发展、推进法治、为民代言,圆满完成市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和职责任务。

为期5天的时间里,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选举任免委员会主任委员吴会清,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姚国建,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后官振中,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研究员路克利,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硕士生导师、美国研究中心主任陈长宁等五位专家全面解读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地方《组织法》《代表法》、全球新格局与中国经济发展新趋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国内国际热点问题,分析了中国经济在全球新格局中的发展趋势,增强了代表们对国内国际形势与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引导大家学会在大格局中思考自身的变革与进一步发展。期间,还分赴成都市博物馆、春熙路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建川博物馆聚落以及红色主题教育基地中国民间文化遗产黄龙溪古镇等地进行现场教学。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拓宽了思维,也为今后的履职提供了新的思路。下一步,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实际成效,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渭南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作出人大代表的应有贡献。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工作,将依托全国人大培训基地和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3期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组织在基层工作的市人大代表参加集中学习,并力争在市六届人大代表任期内实现新任基层代表履职基础学习轮训全覆盖。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高质量项目推进办公室、营商环境突破办公室 召开安排动员会
[下一篇]: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基层联系点工作座谈会在韩城召开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