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澄城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及农民增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9/6/11  浏览次数:6587 次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文字 〖

6月6日,澄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省、市、县人大代表对全县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及农民增收工作进行了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云岗,副主任廉文山、武建民、李真参加了视察活动。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韦庄镇临皋村冬枣产业扶贫园、交道镇龙首多样性农业生态公园、安里镇安里社区、王庄镇侯卓育肥场、王庄镇海亮万亩矮砧苹果产业园、赵庄镇华星大樱桃产业园、澄城樱桃试验站等地,实地察看了各产业园区的基础配套、产业经营管理、与贫困户利益链接、带动周边群众发展产业状况以及贫困户的易地移民搬迁情况,听取了有关镇、部门、企业、园区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和情况介绍。

视察组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就进一步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和产业发展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视察组建议,要充分发挥“一体四园”对农业产业发展的示范带动作用,聚集资金、技术、政策保障要素,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推进农业现代化、规模化发展,通过发展产业助推脱贫攻坚;要依托试验站技术研发优势,加快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强化特色品牌建设,提升我县农产品影响力;要重视农田基础设施配套,扩大高效节水灌溉面积,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不断改善农业基础条件;要完善农业产供销服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探索多业态融合模式,促进农业转型发展;要进一步夯实易地搬迁工作,落实搬迁保障政策,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搬迁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确保搬迁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华州区人大调研全区产业扶贫资金使用绩效情况
[下一篇]:富平县人大常委会 制定出台支持法院家事审判改革的决定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