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华州区人大调研全区产业扶贫资金使用绩效情况
发布时间:2019/6/6  浏览次数:2399 次  来源:华州区人大财工委  作者:王 艳 张小龙
文字 〖

5月底至6月初,华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同永利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全区产业扶贫资金使用绩效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深入到十个镇(办)在听取镇(办)扶贫产业进展情况汇报的基础上,查阅相关资料了解产业扶贫项目实际投资情况、财政资金拨付和使用情况、项目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及分红情况。同时,调研组在每个镇(办)抽取3-4个扶贫产业项目进行实地察看,对扶贫产业园区建设及运营模式、农作物长势、产品销售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询问项目在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区财政局近几年产业扶贫资金下达使用及扶贫资金监管情况汇报、区农业农村局产业扶贫工作进展及带动脱贫效果情况汇报,调研组成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区政府在产业扶贫方面资金投入逐年加大,产业扶贫项目运营逐步规范,带动脱贫作用发挥较好。但还存在产业发展不平衡,部分扶贫产业项目投入大回报小,项目经营主体责任不明确,贫困群众参与度不高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扶贫产业项目资金监管,防控项目投资风险,确保扶贫资金使用的安全及绩效。在产业项目的选择上,要紧紧围绕全区大规划来安排布局产业扶贫项目,切忌谋划项目盲目随意。要加强农业技术培训和指导,加大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的引进和推广,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要进一步明晰经营主体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用企业直接带动模式,解决贫困户独立发展产业能力弱的问题,确保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受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澄城县2019年上半年镇办人大工作会议在县人大机关召开
[下一篇]:澄城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及农民增收工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