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澄城县2019年上半年镇办人大工作会议在县人大机关召开
发布时间:2019/5/23  浏览次数:2187 次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梁 驰
文字 〖

5月21日,澄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19 年上半年镇办人大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云岗,副主任武建民、刘福民、李真出席会议,副主任廉文山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各工作机构负责人以及各镇人大主席、城关街道人大联络处主任、受表彰的县人大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18年度镇办人大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交道镇、寺前镇、冯原镇、庄头镇人大主席团四个先进集体和张建涛、刘忠民、丁宏泉、刘凤峰、杨小红、王亚鹏六名先进人大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李真传达了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现场会和全省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她指出,按照全省会议要求,2019年底,要实现省市县三级人大预算联网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我县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抓好预算联网软件开发建设,积极稳妥推进,确保如期完成任务。省人大要求,全省各市县区要学习借鉴安康“四同一建设”和德治法治自治融合的经验,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方法,丰富实践,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推进基层人大工作上水平。

武建民对2018年全县镇办人大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9年加强镇办人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18年,各镇办人大建章立制、常态化履职运行有序,丰富载体、依法监督规范有效,上下协同、县镇两级联动效果良好。他强调,2019年各镇办人大要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持续改进和提升镇办人大工作水平的意见》,制定好全面工作计划,依法履行职责,努力保障和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丰富监督方式,规范主席团会议召开,加强跟踪监督,扎实履职,忠诚担当,增强监督实效;要抓实抓好丰富代表活动,完善阵地建设,做实代表小组活动,做好代表报告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加强思想建设,强化学习交流,着力提高审议能力、视察检查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全方位提升人大依法履职水平。

座谈会结束时,高云岗对全县镇办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各镇办人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和改进乡镇人大工作与建设;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把代表履职作为新时期推进我县人大代表工作的着力点,建好用好“代表之家”和主席团办公室;要将代表活动与政府工作、群众需求结合起来,科学确定监督议题,积极开展视察调研活动,提升群众参与度;要将监督工作下移到基层,指导村民委员会开展好德治法治自治工作,探索代表活动与村民自治有机结合,代表履职与镇域发展协调同步,相关委室与镇办人大上下联动的新方法、新经验,进一步落实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澄城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华州区人大调研全区产业扶贫资金使用绩效情况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