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澄城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4/29  浏览次数:2264 次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梁 驰
文字 〖

4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建民带领常委会部分委员和相关委室负责人,对县人民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锡泉一同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组先后深入尧头镇浴子河村黄桃扶贫产业示范园、庄头镇柏门村大棚冬枣扶贫产业基地、永内村互助协会等地,实地察看我县产业扶贫发展情况,深入了解互助协会发展、互助资金运行模式。对产业园区及互助资金在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解决贫困户“贷款难”所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调研组听取了县人民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委员们根据视察调研和平时了解的情况,就扶贫产业园运营管理、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平衡发展、中省市反馈问题整改、易地搬迁后续政策跟进等方面进行了询问了解。

武建民在讲话中对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我县脱贫攻坚摘帽还没有完全取得胜利,稳定脱贫机制还不完善,脱贫攻坚工作还需要持续发力。他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继续重视和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快产业发展,重视扶贫产业园配套、制度完善及后续管理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稳妥做好桩基腾退工作,确保搬迁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抓好各级各部门的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和政策落实,确保“摘帽”前后政策不变样,工作不减力。

张锡泉代表县人民政府对县人大常委会重视和支持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作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遵循,强化组织建设防松懈,强化整改落实防滑坡,强化产业发展防返贫,全力做好今明两年扶贫工作,让我县脱贫工作经得起全县人民检阅。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白水县人大办开展《习近平在正定》学习活动
[下一篇]:澄城县2019年上半年镇办人大工作会议在县人大机关召开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