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华州区召开2019年度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
发布时间:2019/3/28  浏览次数:1951 次  来源:华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雷燕 朱凯 时晶
文字 〖

 3月26日上午,2019年度渭南市华州区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在政务中心负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蒋会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川虎、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锋出席会议,区委办、政府办、考核办、人大代工委、区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及各有关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锋主持。

会上,首先由区政府办总结通报了2018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度代表建议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川虎总结了2018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了2019年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表所提87件建议凝结着群众的智慧和心声,关乎我区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区人大常委会督办重点建议的新举措,对2019年度建议办理和2018年度未办结的建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办理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代表;狠抓督查落实,提高办理实效。

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蒋会海指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是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要求承办单位主要领导做到“三个亲自”,即:亲自抓任务的布置、亲自抓督促检查、亲自审核给代表的答复;做到“五个确定”,即:分管领导、办理人员、办理时限、办理任务、办理质量;做好“两个尊重”,即:尊重人大代表、尊重劳动成果。他对承办单位抓好建议办理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办理责任;三是明确时限要求,严格办理程序;四是加强沟通联系,努力提高满意度。他希望,承办单位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发扬成绩,克难攻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人大建议办理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锋要求各承办单位进一步深化对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建议办理工作:提高站位,切实履职;对照检查,多措并举;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注重质量,提高满意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省人大常委会来临渭区调研街道议政会 及代表活动开展情况
[下一篇]:合阳人大出台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 暂行办法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