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省人大常委会来临渭区调研街道议政会 及代表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3/14  浏览次数:1897 次  来源:临渭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渭斌
文字 〖

3月1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保存一行来临渭区调研街道议政会及代表活动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小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兴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人民街道新民社区、双王街道槐衙社区,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查阅了相关资料,查看了街道代表活动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街道议政会工作中的做法,并召开了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兴平就临渭区人大代表工作及议政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保存在座谈会上指出,临渭区的代表工作有成效、有特点,创新工作起步早、有亮点。李保存强调,要继续加强探索,不断总结完善提高,解决好议政会的性质和定位问题,完善好议政会内容、形式等相关工作机制,进一步实现对街道层面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临渭区人大常委会从2017年开始试点建立街道议政会制度以来,目前已在全区6个街道全面推开实施,是全省首个推广街道议政会制度的区县。目前,各街道已召开议政会议2次,提出关于城市建管、综合执法、物业管理、环境卫生、脱贫攻坚等方面意见建议300余件,街道议政会已成为该区“畅通民意表达,推动民主决策,增强民主监督”的重要平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韩城市人大机关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直播
[下一篇]:华州区召开2019年度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