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以无偿献血的共识共动 点亮渭南城市文明之光
发布时间:2018/9/27  浏览次数:1032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无偿献血,是一座城市文明的脉搏。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20周年。多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广泛支持和参与下,我市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向好,无偿献血观念深入人心,并已连续4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无偿献血,不仅是一场生命的“接力”,更成为一种良好的社会风尚。今后,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认识无偿献血的重大现实意义,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契机,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主动投身无偿献血事业,以无偿献血的共识共动,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身教”重于“言传”,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无偿献血,带动广大群众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积极履行公民义务,在无私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提升市民的整体素质。要把无偿献血与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我市正在开展的巩固创卫成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风采,引领社会风尚,做到知行统一,为渭南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贡献力量。 
  宣传教育常抓不懈。无偿献血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教育,让群众时时处处能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全方位、多形式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无偿献血知识,让无偿献血精神蔚然成风。要把握好“3·15学雷锋日”“6·14世界献血者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举办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开展献血车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市民走进血站”等活动,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要注重做好模范典型的宣传和关爱工作,对无偿献血志愿者先进典型,给予物质与精神相结合的奖励,进一步激发他们献血的热情,不断扩大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 
  临床用血管好用好。无偿献血是赠予生命的礼物,管好用好责任重大。市中心血站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在管理上、程序上、制度上下工夫,抓好血液供应和安全工作,把无偿献血者的爱心真正传递给病患。要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在我手中”的意识,加强对员工的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严格把好献血者初筛关、血液检测关等重要“关口”,确保用血安全。要加强信息系统的管理,科学、规范、及时地公布血站工作,向无偿献血者及时告知血液的使用情况,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要加强临床用血管理,结合各地实际,深入调研,科学监测,细化临床用血评价指标,畅通临床用血渠道,建立医疗机构与血站的预警联动机制,让无偿献血血液资源得到高效、科学的使用。 
  捐献热血,分享生命。让我们伸出手臂,主动参与,用无偿献血实际行动,诠释对生命的关爱、对社会的责任,以迈出文明一小步的坚持不懈,推动城市文明迈出一大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践行核心价值观 服务渭南新发展
[下一篇]: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组来渭检查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