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践行核心价值观 服务渭南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9/26  浏览次数:1192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合阳74岁老人杨九荣义务为小区住户服务十余年;全国最美家庭王毅一家家庭和睦、宽厚待人、热心公益;华阴志愿者服务群众的身影遍布大街小巷;大荔安仁镇积极培育文明乡风,建设文化民俗乡愁红色场馆;蒲城法院率先成立家事法庭,化解家庭纠纷……一个个好人,都是普通人,一件件好事,都是身边事,这些善行义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显得有血有肉、可感可触。 
  我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工作开展以来,核心价值观已融入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争当好人、争做好事,成为最鲜明的时代风尚,好人好事正在成为秦东大地最美的风景。这些好人好事,让我们领悟到了社会道德的风向,感知到了社会文明的温度,也让我们看到了全市人民昂扬向上、热爱家乡、服务家乡的满满正能量。 
  当前,我市正处在追赶超越、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急需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培育家乡荣誉感和归宿感,巩固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理想,凝聚干事创业的激情,为我市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积聚强大的发展力量。每一位热爱渭南的秦东儿女,都应积极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的人,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贡献力量。 
  践行核心价值观,服务渭南新发展,就要从生活点滴、工作细节做起。公务员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是敬业的诠释;商家为消费者提供合格商品,是诚信的代言;看见需要帮助的人热心搭把手,是友善的暖流……这些平凡的小事,汇聚在一起,就能引领一种道德风尚,就能树起一座价值丰碑,就能成为一股推进社会前进的力量。 
  践行核心价值观,服务渭南新发展,就要丰富形式,创新载体。爱岗敬业是践行核心价值观,做好人好事是践行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文化是践行核心价值观,惩恶扬善也是践行核心价值观。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载体和形式多种多样,我们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进一步推进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渭南的各个角落。 
  我们相信,只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实践中来,就会形成人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景象,就一定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化为有效凝聚各方共识、激发发展活力的强劲动力,推动渭南实现更高层次的新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下一篇]:我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十人书画展开展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