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考资料 -> 人大工作通讯
人大工作通讯
2018年第1期
发布时间:2018/3/12  浏览次数:5683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文字 〖

在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的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郭勇格

2018227日)

 

刚才,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大家结合实际,深入查找了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各位同志也本着促进工作的原则,相互指出了一些问题。从大家发言的情况看,自我检查都很认真,剖析深刻,提出的改进措施都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相互检查也都很客观,符合实际,有效地运用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达到了红脸出汗、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的效果。希望大家针对存在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有效改进,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

十八大以来,中省市各级高度重视人大工作,赋予了人大更多的职责和任务,人大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在新时代下,我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也在不断地走上坡路,立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监督工作更有刚性,重大事项决定更加科学,人事任免持续规范,机关氛围和谐向上,去年工作呈现出十大亮点,得到了市委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我们有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过硬,富有战斗力的干部队伍。作为机关的年轻干部,更应该多学习,成为干事创业的中流砥柱。借此机会,对大家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学习是一个永久的话题,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素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深学,学深悟透,深刻理解,不能仅限于学几篇文章,背几个关键词,要学以致用,指导工作,贯彻应用好“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用十九大精神解决问题,提升工作。

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党员同志要牢记誓词、牢记使命,只有信念坚定,才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革命青春。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工作的不竭动力,克服困难,不懈奋斗,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守住底线,坚决不干违反原则和超越规则的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要始终把党纪国法、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不妄议中央,遵守政治纪律,不折不扣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的决策决定。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常委会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依法履职,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要树立宗旨观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为人民服务、让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为常委会工作提供可靠依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为人民服务上来,力争每项工作都让党委放心,群众满意。

五是要坚持爱岗敬业。人大机关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机关,我们的使命光荣而神圣,全体党员要明确认识,珍惜工作岗位,认真对待每项工作,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奋发有为、积极奉献,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积极完成常委会和机关安排的工作,立足本职作出贡献。

六是要加强团结合作。团结合作是一个单位、一个集体成功的根本条件。我们都是人大集体中的一员,全体党员要树立合作意识,围绕常委会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团结协作,整合资源,互相支持,取长补短,发挥整体作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2017年第3期
[下一篇]:2018年第2期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