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靠实干
发布时间:2018/7/20  浏览次数:1267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是底线任务,是必须完成的任务。近年来,对标顶层设计,市委、市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贯彻精准扶贫方略,下足功夫,大干、实干、发动群众一起干,扶贫脱贫取得进展,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走出困境、走向富裕。实践证明,要取得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关键还是靠实干,靠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今年,我市计划4个县摘帽,10.82万人脱贫、271个村退出,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眼下,一年已过半有余,形势逼人,时间不等人。确保如期顺利完成任务,全市上下必须继续发扬实干精神,大力度推进,再加快步伐,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兑现承诺。 
  要“实”字当头。脱贫攻坚事关贫困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体现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坚定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自觉,实打实地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一是责任要实。要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责任制,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层层夯实扶贫责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任务到人、考核到位,形成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协调运转、协同发力的良好局面;二是措施要实。贫有百样,困有千种。要在前期精准识别、施策和帮扶基础上,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的作用,因户而异、因人而异,将“八个一批”任务再分解再细化,切实提高帮扶措施的精准度;三是作风要实。要常抓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宗旨,永葆政治本色,带着感情真帮真扶。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刀”,让执纪监督问责成为坚实保障。 
  要“干”字在前。幸福不会从天降,好日子都是干出来的。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既要不畏艰难,苦干能干;还要找准路子,巧干会干。要把产业作为扶贫脱贫的“治本”之路,推广“支部+”模式,挖掘资源、市场等优势,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从根本上确保脱贫效果持续稳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要坚持真理,遵循规律,避免“冒进蛮干”,切忌为脱贫而脱贫,为摘帽而摘帽,只顾“捡进篮子都是菜”,最终吃上“夹生饭”,留下后遗症。要善于借智借力,把握“苏陕”对口帮扶和镇江、渭南对口帮扶机遇,调动社会各界力量,促使脱贫攻坚思路更清、点子更多、事半功倍。 
  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脱贫攻坚,越往后越是难啃的“骨头”,难攻的“碉堡”,而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拼搏者。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必将夺取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景定会早日变成现实。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篇]: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