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7/19  浏览次数:1440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7月12日上午,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相关领导、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市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领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话精神,研究讨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培训班工作方案,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和华州区、大荔县、蒲城县、富平县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压奋进,持续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战果,受到了党委、政府领导的肯定,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支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领导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这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前所未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市实现追赶超越、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打造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的关键时期,决不允许黑恶势力形成任何干扰破坏,决不允许黑恶势力侵蚀我们的基础、侵吞我们的成果,务必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攻治任务来认识和完成,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全面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热潮。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市级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做到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哪里问题突出,打击的锋芒就对准哪里;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起来,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严打“保护伞”,对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实行责任倒查,严肃问责;认真排查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存在的涉黑涉恶问题,及时发现,果断打击,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主动进攻态势。要树立法治思维,将法治贯穿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坚决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既注重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又注重法律效果,实现“三个效果”的统一,做到实事求是、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要严格督导检查,市扫黑办要发挥牵头作用,组织做好迎检工作,完善市级台账资料,加强对各县(市、区)成员单位督导检查,帮助找准症结,加强鞭策督促,推动解决影响和制约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的问题;各县(市、区)、成员单位要认真自查自纠,扎实整改落实,把查处“保护伞”与侦办涉黑涉恶案件紧密衔接,把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不出问题;同时,加强信息报送,规范数据报送,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反馈会议召开
[下一篇]: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靠实干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