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潼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6/15  浏览次数:2110 次  来源:潼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文字 〖

6月1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永亮同志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为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讲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党课。

他的讲解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从鸦片战争中中国内忧外患的黑暗境地、中国人民经历的深重苦难讲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以及十八大以来党带领人民在各个领域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97年风雨兼程,97年漫漫求索,97年卓越辉煌,我们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人民的自豪感和自信心不断增强,在今后的征程中,中国人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孙主任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详细讲解了如何把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关系的有机统一,使我们对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道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机关全体干部不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决心。最后,孙主任就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和以“冯新柱”案件为警示,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与加强人大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在原原本本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基础上,加强人大理论学习,强化人大制度研究,让学习更凸显人大特点,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要把学习教育与推进人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切实做到学做互进、改促并举、知行合一;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主动担当法律责任和工作责任,努力将我们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韩城召开代表建议督办会
[下一篇]:合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