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韩城召开代表建议督办会
发布时间:2018/6/14  浏览次数:1901 次  来源:韩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刘三丽 刘鹏涛
文字 〖

6月13日上午,韩城市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会召开,进一步明确大会期间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办理工作任务,夯实市政府及相关承办单位的责任,确保高效优质如期完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兰坤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市政府督查室、各承办单位及各镇办人大主席(主任)参加会议。

据悉,5月17日-19日召开的韩城市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55件,其中,农林、水务方面15件,交通、住建、公共事业方面15件,教育、文物保护、景区开发建设方面8件,国土资源方面4件,工业方面3件,其他方面10件,涉及安全饮水、花椒产业发展、道路改造、公共交通提升、教育体制改革、乡村旅游发展、移民搬迁安置、产业转型升级、新区发展等热点问题。这些建议,是代表们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过认真思考提出的,对促进政府工作,加快韩城追赶超越步伐具有积极的意义。

会议强调,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切实把代表建议办理作为回应群众关切、改善民计民生、助推城市发展的重要途径。要自觉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提高见面率、办结率、落实率,要严格按照程序,注重办理质量,确保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满意。市人大常委会要对纳入督办清单的重点难点建议,进行随机抽查、现场督办,开展满意度测评,全力推动落实,真正做到“凡事有交待”,确保建议办理结果代表认可、群众满意。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认真落实市级领导牵头办理与督办代表建议工作机制,分管副市长亲自领办、亲自督办,各责任单位细化工作方案,落实责任人。严格执行代表建议“落实率”“时效率”“满意率”办理标准,补齐工作短板。市政府督查室进一步加强对建议办理工作的督查力度,及时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把代表建议办理好、落实好,圆满完成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任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华阴市人大召开镇(办)人大主席座谈会
[下一篇]:潼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讲党课活动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