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5/30  浏览次数:2509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5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传达贯彻中央企事业单位在陕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县(市、区)问题整改、脱贫摘帽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政协主席吴蟒成、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书葵主持会议。
  吴蟒成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渭南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坚持认识与行动一致、责任与措施一并、过程与效果统一,持之以恒、扎实有力地抓好问题整改;要准确把握脱贫摘帽的紧迫性,紧抓时间节点再发力,紧盯指标补短板,挂图作战、层层发力,突出质量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精确体现攻坚作战的协同性,全力抓好重点与一般性工作的协调、硬件与软件的协同、部门与县镇的协和、内部与外部的协作等,更好地推动苏陕扶贫协作、校企合力扶贫等工作,协调配合,齐抓共管,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王瑞峰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上下工夫,把整改工作作为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的龙头来抓,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明确标准和要求,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工作落实;要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上下工夫,坚决落实中省要求,建立周报告、周通报制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加大督查力度,主动加强对接,一项项整改,一步步推进,确保见方案、见措施、见行动、见效果;要在解决作风问题上下工夫,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管理,强化执纪问责,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罗书葵要求,要把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县、镇、村和每一名扶贫干部,切实凝聚工作合力;要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统筹谋划,再添措施,再鼓干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细化分工,夯实责任,强化督查,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启动
[下一篇]:渭南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