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澄城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市场监督管理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5/11  浏览次数:2335 次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曹建玲 王云云
文字 〖

  5月10日,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福民带领常委会部分委员和相关委室负责人,先后深入晖福阳光城、大明宫建材家居澄城市场、荣发食品有限公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大厅注册分局、世纪美辰商贸有限公司等地,对我县市场监督管理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走进工作现场,调研组着重了解了项目建设资质审批、生猪屠宰车间、液氨冷库质量安全监管、商事登记注册、食品流通环节市场安全监管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依次听取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监局、住建局、农业局、文广局、安监局、环保局、公安局、卫计局、教科局、经发局、交通运输局、人社局等部门的工作汇报。委员们结合调研所见所闻和平时掌握了解的情况,提出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整治校园周边“三无”流动摊贩、规范公交车运营秩序、建立市场监督管理联席会议机制、明确部门监管职责、加强队伍建设、加大财政投入、提升监管技术水平等建议。 
       刘福民在讲话中从创新管理方式、完善管理体制、加大监管力度、广泛宣传政策四个方面对近年来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和发展环境是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目前我们还存在相关部门职责不明确、服务意识不强、企业诚信体系不健全、队伍建设和监管设备不到位等问题。他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持续加强市场监管工作,优化市场环境;要积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经验,不断规范市场管理;要建立健全企业信用约束机制,树立一批诚信企业典型,增强辐射带动能力;要加强部门联动,凝聚监督管理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强财政投入,不断更新监督管理设备,提高监督管理技术水平,推动市场监督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澄城人大常委会调研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下一篇]:临渭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