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澄城人大常委会调研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5/9  浏览次数:2906 次  来源:澄城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曹建玲 王云云
文字 〖

4月27日,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福民一行先后深入冯原镇中学、冯原镇中心学校、吉安城教学点、城关第二幼儿园、城关中学等学校,对我县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县教科局局长张宏振等陪同。 
      整个调研工作在紧张有序中进行。在冯原镇中学和冯原镇中心学校,调研组查看了学校校舍建设及各类部室使用情况,详细询问了教师的编制配备情况;在城关第二幼儿园,调研组认真了解学校的启动运行状况,关心关注幼儿的冬季取暖和夏季降温问题,要求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学前教师的支持力度,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在城关中学,调研组更加关注学校的校舍建设情况,建议政府要加快工程进度,充分考虑教师办公住宿困难问题。 
      下午四点半,调研组在县教科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座谈会,听取了张宏振局长《做有思想的教师,办有品质的教育》的工作汇报,委员们根据调研情况,结合平时掌握了解,从师生配置、师资培训、教师队伍补充、教师编制、当前存在的矛盾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发言,人社、编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答复。 
      随后,刘福民主任就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学生的引路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基础的工程来抓。他指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推行校长轮岗制和校长职级制、教师全员聘任制、在澄城中学探索自主招录模式,加强教师业务培训,激发了教师队伍活力,取得了明显效果。他要求,一是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战略性工程,重视师德建设,经常性开展思想教育;二是建立系统化、常态化的培训制度,不断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和能力;三是适当放宽教师准入机制,加强公办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分层次分类型解决教师的结构性矛盾问题;四是落实国家政策,部门积极配合,优先支持教育,确保教师权益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学习传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下一篇]:澄城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