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澄城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5/11  浏览次数:1956 次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曹建玲 王云云
文字 〖

  5月9日,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建民带领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对澄城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五个点,认真了解了陕西长宏铝业有限公司淘汰落后产能、永兴汽修理厂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陕西群生发电有限公司脱硫脱硝除尘、澄合矿务局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岳楼广场建筑施工工地扬尘管控、空气自动站等情况,察看了县人民政府及各部门在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保护环境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工作创新。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调研组热议讨论,建言献策,提出要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持续发力加强监管、提高监管技术、加强人员培训、加大违法处罚、从城区向城乡结合部扩展、重视城区独院燃煤取暖和拆迁建设工地监管、循序渐进科学治霾、联防联治形成合力、积极探索建立机制等建议,并从秸秆焚烧、广告污染、冬季燃煤取暖、农村冬季烧荒等方面进行了询问。 
      武建民在讲话中强调,澄城县环保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得益于县环保部门推动有力,有关部门协同到位,全县环保重点工作明确,大气环境不断变好,群众生存环境得到改善。他指出,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关乎民生、涉及面广、非常系统的工作,各方面高度关注和重视,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牢记使命,增强环保意识,各负其责,各尽其责,共同把环境保护工作做好;要强化措施,加大大气污染环境治理,着重抓好工业废气、燃煤企业、项目施工扬尘的监管和治理;要抓住大企业、大污染等重点,下茬整治,服务经济、服务民生,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政府要重视,不仅要有行政推动,也要有财政支持,部门要勇于担当,协调联动推进,共同保卫好我们的蓝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澄城人大常委会调研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下一篇]:临渭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