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陆治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全省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7/9/17  浏览次数:1881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9月15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审议《渭南市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传达全省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现场会议、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脱贫攻坚扶贫扶志现场推进会和深度贫困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按照产业“全覆盖”的目标,进一步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创新产业发展模式,积极稳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中资源、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的难题,及时总结推广各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让贫困群众从根子上脱贫致富。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大就业、生态、教育等各项惠民政策落实,统筹做好项目落地、资金使用、人力调配等工作,形成强大扶贫合力。要坚持扶贫先扶志,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积极挖掘基层脱贫先进人物事迹,通过典型示范,进一步引导贫困群众通过自立自强,激发内生动力,走向致富道路。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要把夯实贫困村基层党组织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关键作用。要全面推广“村党支部+”模式,整合帮扶力量,强化考核管理,抓好“四支队伍”建设。要用足用活“三项机制”,树立更加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贫困群众稳定、持续增收。
  会议指出,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放管服”改革的有效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围绕改革目标,细化方法措施,确保改革落地落实;要突出城市管理执法的综合性,推动重心下移,理顺管理体制,加强队伍建设,明确管理职能,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不折不扣贯彻中、省政策要求,坚决落实全市改革部署;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进改革,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
[下一篇]: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抓规范促提升”主题月活动启动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