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
研究部署建设“三地一中心”奋力实现追赶超越主题宣传活动和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7/9/11  浏览次数:2138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8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全省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建设‘三地一中心’奋力实现追赶超越”主题宣传活动等工作。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定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紧扣喜迎十九大这个主线,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要突出“三地一中心”这个主题,进一步廓清认识、凝心聚力,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着力解决好“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要及时组织有质量有水平的大型论坛,集思广益,发现新思路新机遇新项目。要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坚定信心,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加强文化建设是“五个扎实”的重要内容,是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路径和载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市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尽快补齐弱项短板,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统揽,加快推进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壮大一批重点领军文化企业和高成长性文化企业。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尽快制定出台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我市文化产业稳步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深化拓展街道社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一步明责、赋权、增能,强化阵地建设,提升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推进党组织建设向园区、商圈、行业、写字楼、小区等不同类别全覆盖。要进一步建强班子、抓实支部、带好队伍,以“三创三增”主题党建活动为抓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和严肃党内生活,及时发现推广典型,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决定追授陈勇武、刘永强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市开展学习活动。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杭州与渭南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陆治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