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蒲城县人大对县人民政府“七五”普法工作进行视察
发布时间:2017/8/28  浏览次数:4465 次  来源:蒲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朱琳 李峰
文字 〖


7月25日,蒲城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调查组,对县人民政府“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座谈。

座谈会上,县司法局对“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详细的汇报,视察组成员针对“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踊跃发言,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有针对性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的方向。

视察组指出,县人民政府在开展七五普法工作中进展不平衡,法制宣传教育注重形式,缺乏严格的监督、考核和验收机制,全民学法、知法、用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不高;普法队伍力量薄弱,整体素质良莠不齐;普法工作经费保障不足。

视察组建议,县人民政府一是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围绕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这一重点教育宣传对象,丰富法制教育载体、创新宣教形式,抓好普及,把法治宣传教育与推进扶贫攻坚、改善基础设施、提高义务教育和社会保障水平等专项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文化活动,加快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同时要加强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新技术在普法工作中的应用,形成全社会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和法治习惯。二是要完善机制,加强协调。完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各部门分工负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普法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 “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制;健全督促检查制度、定期例会制度、汇报交流制度,加强对普法工作的检查、监督和保障;普法工作主管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和工作指导,督促普法责任清单的落实,共同推进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计划深入开展。三是要重视队伍建设,保障经费投入。结合实际,稳定和强化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好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注重和强化普法宣传工作经费的预算和管理,保证充足的活动经费,有效促进“七五”普法宣传工作优质高效地开展,圆满完成“七五”普法依法治县工作任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富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动员暨培训会
[下一篇]:切实加强代表工作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