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富平人大专题听取“两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7/8/24  浏览次数:2877 次  来源:富平县人大办  作者:赵晓辉
文字 〖

8月7日上午,富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润民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伟、刘国正、靳小宁,县人民法院院长党宏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新宇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党宏军院长从忠实履行审判职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创新司法为民机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等五个方面报告了县人民法院上半年工作情况。苏新宇检察长从立足检察职能、保持反腐高压、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区域发展、加强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报告了县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分别提出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听取报告后,与会人员从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刑事犯罪行为、加强行政案件审判、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化职务犯罪查办、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对“两院”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就量刑规范化和执行难等问题进行了询问。

任润民指出,今年以来,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围绕中心大局、坚持公正司法、聚焦司法改革,依法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能,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升司法公信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任润民要求,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开展工作,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始终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积极服务和保障民生;要依法履行审判和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社会公平正义;要注重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适应改革需求的司法队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富平县人大出台《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试行办法》
[下一篇]:富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动员暨培训会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