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7/6  浏览次数:1998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昨日下午,在全省贯彻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爱民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晓军传达中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脱贫攻坚纪律作风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吴蟒成通报交叉检查情况,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
  在充分肯定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整改成效后,陆治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把学习领会中省精神,与解决思想问题、凝聚精神动力结合起来。要克服松懈厌战情绪,咬紧牙关、迎难而上,稳扎稳打、久久为功,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克服盲目乐观情绪,继续聚焦问题和短板,把脱贫攻坚每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把纪律和规矩贯穿始终,从严执纪问责。要紧盯问题清单,一条一条对照、一项一项完善,绝不偏科漏项,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陆治原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与产业发展,与农村全面小康,与年度脱贫目标结合起来,同步考虑,统筹推进。重点抓好产业扶贫,大力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力争推出一批渭南经验。抓好易地搬迁,加快建设进度,搞好公共设施配套,确保群众如期入住。抓好内生动力培育,把扶贫与扶志结合起来,让群众参与进来,把“被扶贫”变为“要脱贫”,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
  陆治原要求,要凝聚力量,加强统筹,系统推进,把包联部门、驻村工作队、村党支部等各方力量有机整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市召开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我市召开双审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审计整改推进会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