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我市召开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7/7/5  浏览次数:1944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昨日,我市召开环保督察整改暨铁腕治霾第六次点评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点评全市铁腕治霾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铁腕治霾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建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主持。
  张建军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的严峻性和治霾工作的艰巨性、重要性,严格按照攻坚方案要求,狠抓关键措施落实,确保城区空气质量稳中有升。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特别要抓住煤炭削减、“散乱污”治理、燃煤锅炉拆改、挥发性有机物防治、工地扬尘治理等五项重点工作,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交办,公开曝光,对工作进度要做到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排名,对工作不力和连续排名靠后的县(市、区),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罚。市纪委监察局要重点查处思想懈怠、重点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的典型案例,通过严明的工作纪律,督促治霾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市上下必须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执行力,铁腕抓落实,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樊存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针对通报和辖区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一一制定台账,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清清楚楚。要把治污降霾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工作重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党政同责,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紧紧围绕铁腕治霾“1+10”攻坚行动方案,建立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逐项抓好整改,针对督查整改任务中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列出整改计划,排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推动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督查督办,加大媒体曝光力度,全程跟踪、全面跟进、一督到底。要对大气污染治理季度目标责任考核排名靠后的县(市、区)和工作滞后的市直部门实施约谈,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对失职渎职的依法追究责任,通过强有力的督查问责推动工作不断深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全市产业精准扶贫现场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