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全市产业精准扶贫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6/30  浏览次数:1705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6月28日—29日,全市产业精准扶贫现场推进会召开。
  市委副书记王爱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吴蟒成,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一同观摩。
  28日,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合阳新池镇南沟村红薯产业、富源现代农业园区产业扶贫示范点,陕西华鑫源现代苹果示范基地,澄城县庄头镇郭家庄樱桃示范园区,澄城县移民(脱贫)搬迁农光互补综合示范项目,蒲城孙镇康霖产业扶贫帮扶基地,蒲城怡农香菇产业示范园,蒲城尧山金银花产业扶贫示范园。听取各县及各示范点在产业精准扶贫方面的基本情况及主要做法后,他们深入田间地头,询问贫困户关联产业带来的效益等情况。“20多天的时间,4亩多地挣了15100元,根本就不愁卖”,在蒲城尧山金银花产业扶贫示范园80多岁的刘灵巧说。
  29日,在全市产业精准扶贫现场推进会上,蒲城富平华阴就各县市产业扶贫的主要做法、产业脱贫模式等作了交流发言;市农业局和市扶贫办分别就推进产业精准扶贫工作及“两个全覆盖”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吴蟒成对省产业精准扶贫办及省农业厅产业扶贫包渭联县驻村工作组的关注支持及现场指导表示感谢。他要求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县域经济,每个县(市、区)至少有一两个主导产业,形成规模,解决市场和收入等问题;要有龙头企业的带动,让企业带动千家万户闯市场,让企业能人引领千家万户搞经营;要强化合作经济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与众多贫困户“抱团取暖”,抵御市场经济风险;要着重解决资金瓶颈问题,将整合资金真正用于脱贫攻坚,用于贫困群众的产业扶贫和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要充分发挥好政府引导、精准帮扶作用,及时发现培养各个村的能人,把产业精准扶贫工作抓实、抓好,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市养老事业促进会成立
[下一篇]:我市召开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