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渭南高新区教育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发布时间:2017/1/19  浏览次数:1205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1月19日,记者从渭南高新区召开的2016年教育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高新区加大教育投资,优化教育资源,巩固“双高双普”成果,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特色教育初见成效,教育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高新区认真落实教育发展优先规划、用地优先保障、投入优先安排、用人优先补充、待遇优先落实、问题优先解决的“六优先”举措,加大教育投资力度,持续改进办学条件,实现“三个增长”,即政府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教育费用逐步增长,教师工资和学生人均公用经费逐步增长。规划建设“四校一中心”项目(高新中学改扩建、高新初级中学、第三小学、第四小学、青少年活动中心新建项目),征地拆迁和设计工作已经完成。2016年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8%以上,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到93.35%,小学辍学率为0,初中辍学率控制在1%以内,80%的中小学通过市级标准化学校验收。
  不断创新教师队伍管理机制,通过组织各级各类培训提升工程,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近两年,高新区为教育系统招聘高层次学历人才和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共计78名,占全区教师总数的17.8%。近三年新增省级教学能手5名,市级教学能手14名。各校所有班级均配备了电子触摸式一体机,配有率达到100%。
  2017年,高新区将全力确保特色单项工作跨入全市前列,打造品牌教育。要继续改善基础办学条件,持续优化教师结构,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实施素质教育,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努力提升学前教育普惠水平,推动义务教育向高位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白水果企向渭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赠锦旗
[下一篇]:我市解除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