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渭南:给不作为者敲警钟 让“能上能下”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6/11/29  浏览次数:2034 次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
文字 〖

在贯彻落实陕西省委“三项机制”中,渭南市打通干部“上下”渠道,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给不作为者敲警钟,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这几天,大雪过后的天气依然寒冷,渭南市园林绿化管理处老职工赵国平和同事们,却正忙着修剪涂白行道树,周六周日也不休息。这种主动出击、热情干事的状态,最近几年还不曾有过。
  渭南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干部赵国平:“(以前)职工的工作热情有些保守,以前园林处干的工作好多人不知道。”
  显著变化出现在一个多月前。今年9月份,渭南市委组织在项目检查中,发现由园林处承建的310国道绿化改造提升项目,工作标准较低,工程现场管理混乱等。根据《推进市管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对不能有效履行职责、不能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单位工作或者分管工作处于落后状态的领导干部,调整现行职务,渭南市委给予了园林处组织处理,免除了武某某的处长职务,渭南市住建局也免去园林处两名副处长的职务。
  在园林处班子三人被免职后,渭南市委依据鼓励激励机制,从基层提拔了有作为、善创新、敢担当的优秀干部组成新班子,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200多名园林职工目前正在加紧对渭南城区沿街大树进行“素身、美身、健身”,修剪病枝枯叶,一周时间就完成城区2.8万棵大树的涂白。
  渭南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处长阮光民:“我们就痛定思痛,统一大家的思想,通过在干中提升士气,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省委出台“三项机制”后,渭南市委明确了市管干部“下”的“办法”,力求“人适其位”,重点解决为官不为等问题。坚持用“三项机制”的标准和要求来选拔使用干部,目前运用鼓励激励机制调整“上”的干部有113名;贯彻能上能下机制,调整“下”的干部61名;贯彻容错纠错机制,对6名受党纪政纪处分的干部继续提名。
  渭南市考核办常务副主任崔希文:“对能下的干部我们不是一‘下’了之,不能‘一棍子打死’,只要工作干得好,经组织考察,符合任职条件的,还可以重新提拔重用。目前干部能上能下已经成为常态,干部也由起初的不适应到逐渐适应,从而激发起全市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市召开制定追赶超越综合方案任务分工专题会议
[下一篇]:市领导调研白水蒲城移民脱贫搬迁工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