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视察调研全市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6/10/14  浏览次数:1765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黄海鹏 李楠
文字 〖

10月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市人大代表对全市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崔晓民,内司工委主任张留文,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潘建文,人代工委主任张天亮,环资工委主任王耀利参加调研。
  视察组先后深入临渭区、合阳县、大荔县的11家幼儿园,实地了解教学管理、师资配备、工程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和相关县区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计划新建和改扩建77所幼儿园,已有14所完工、34所正在建设、29所尚未开工。目前,全市幼儿园1341所,其中公办园707所,占比52.7%。我市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2014-2016)计划共新建和改扩建198所幼儿园,目前已竣工使用的有119所,占任务数60%,全部竣工后将提供学位3万个左右。  
  视察组指出,加强公办幼儿园建设,是关注民生民情、实现教育公平、推进社会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有关方面要积极探索学前教育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认真做好规划,科学合理布局,有效利用资源,加大投资力度,切实提高公办幼儿园的数量和质量;要继续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科学核编定岗,通过招聘、转岗、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师资不足问题,推进公办幼儿园快速健康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我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强化科学管理,创新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完成公办幼儿园建设任务,创造公平优质的学前教育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崔晓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视察组实地察看临渭区双王办丰荫幼儿园

 

视察组实地察看合阳县海峰幼儿园

 

召开汇报座谈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城建重点项目
[下一篇]:市人大机关开展“科技医疗进农家”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