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机关开展“科技医疗进农家”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8  浏览次数:1814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高凡
文字 〖

澄城县冯原镇马村,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勇格包联的扶贫村,同时也是市人大机关包联的扶贫村。按照郭主任的指示要求,10月17日,机关邀请市农科所教授和临渭区骨科医院专家,深入马村开展“科技医疗进农家”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市人大常委会教工委主任潘建文及机关干部为群众发放果蔬种植等农业科技资料。市农科所教授对农民群众就大棚蔬菜、果树种植管理等进行务作培训,并对群众提出的农业生产实际问题进行全面解答。临渭区骨科医院的专家组成医疗队,认真为群众做健康检查和医疗咨询,仔细对患病群众提出诊疗建议。

今年以来,郭主任非常重视包联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多次深入村上入户调研,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机关也制定了“摸清脱贫门路、解决主要困难”的帮扶脱贫思路及系列帮扶措施,在了解制约村上发展瓶颈问题和群众最迫切需求的基础上,多方协调和筹集资金,解决了部分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为村上新建了一口饮用水井,目前正在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这次“科技医疗进农家”活动,主要是把实物扶贫和智力扶贫、健康扶贫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帮扶工作针对性,切实提高扶贫实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视察调研全市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
[下一篇]:省人大来渭检查《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