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立法动态
市人大召开立法草案起草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5/7/16  浏览次数:3560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文字 〖

7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草案起草工作协调会,对城市市容市貌管理和黄渭洛湿地生态环境保护等两部地方性法规起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郭勇格,副主任张海贵、秘书长汝增瑞出席会议,市人大法工委、农工委、环资委及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海贵对法规草案的起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市政府法制办要做好两部地方性法规草案起草的总协调,环保局、林业局重点做好黄渭洛湿地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法规起草工作;住建局、执法局重点做好城市市容市貌管理方面的法规起草工作。立法起草部门要尽快拿出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落实责任。草案起草工作要多方征求意见,广泛听取部门及县(市、区)建议,在上位法的框架内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管用的成熟法规。

郭勇格最后指出,赋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体现了立法工作格局的创新和工作模式的尝试,是民主政治的大跨越,渭南作为全国体制改革的示范区,行使地方立法权的工作要走在前列。他要求,市政府法制办要加强政府各部门之间的工作统筹,提高立法效率,加快立法进度,力争在明年人代会审议通过渭南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后即出台这两部法规;法规草案起草工作要广泛深入调研,征求多方意见,突出地方特色,确保务实可操作;要把握和处理好权力与权利、权力与责任的关系,加强对行政权力的规范,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不受非法侵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郭勇格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草案起草工作协调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省人大来渭调研设区市立法工作筹备情况
[下一篇]:渭南将在市容环境、黄渭洛流域湿地生态保护方面立法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