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立法动态
省人大来渭调研设区市立法工作筹备情况
发布时间:2015/6/25  浏览次数:3574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文字 〖

6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占峰来我市调研立法工作筹备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勇格主持座谈会,副主任张海贵汇报工作,秘书长汝增瑞,副秘书长、立法工作小组组长常耀才,法治工作委员会主任、立法工作小组副组长张留文,以及市政府相关部门同志参加座谈。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及新修订《立法法》赋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为了做好地方立法启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了立法工作小组,开展了立法专题调研,向人大代表发放了征集立法项目建议函,在《渭南日报》等新闻媒体刊播了征集立法项目建议的公告,制定了渭南市地方性法规条例(征求意见稿),积极协调机构人员调整配备工作,多次组织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团体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初步整理形成30多个立法项目建议,立法准备工作基本到位。

王占峰对我市立法工作筹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渭南市立法筹备工作抓得很紧,市委、市人大领导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密切,机构人员设置、立法意见建议征集等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他要求,要尽快起草申请立法权的相关材料,继续做好机构人员配备工作,抓紧完善立法条例,确保地级市立法工作稳步推进。

郭勇格对省人大关心支持渭南立法筹备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省人大的指示和要求,加快工作进度,切实抓好落实,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各项任务,争取渭南在全省第一批获得立法授权。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占峰在座谈会上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勇格主持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贵汇报工作

省人大来渭调研设区市立法工作筹备情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协调会
[下一篇]:市人大召开立法草案起草工作协调会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