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机关建设 -> 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坚持“五不”思路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4/7/28  浏览次数:34142 次  来源:富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升良  作者:
文字 〖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富平县人大紧紧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瞄准聚焦“四风”,紧扣解决群众突出问题,坚持不懈地抓学习教育不断线、坚持求真务实的干事作风不懈怠、坚持聚焦“四风”整改不歇脚、坚持固化于制抓经常不停步、坚持两促进、两不误不走偏,力求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取得实效。
    一是要坚持不懈地抓学习教育不断线。要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活动的始终,贯穿于今后工作的全过程,坚持持之以恒学、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学,当前特别是要把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读本作为主要内容,深学、研读、践行,补强精神之“钙”,补足为民务实清廉之风,筑牢思想之基,使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定理想、坚强宗旨、坚持“三观”、坚守党性,永葆与时俱进,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宗旨观念、道德情操和人格修养。
    二是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干事作风不懈怠。对上对下都要讲真话,要把功夫用在“真实上”。在干事业上求真功、出实绩,在为民中办实事、出实效,真干、实干、苦干、巧干,决不能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做表面、玩虚招。
    三是要坚持聚焦“四风”整改不歇脚。对群众提出的意见、督导组反馈的意见、班子自查的问题要列出清单,不等不靠,不拖不推,按照个人分工主动认领,分类施策,针对性整改,做到立说立行。①是要按照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志英、市委第一督导组副组长何跃进、县委副书记原晓军提出的要求,分类细化,落实到领导,提出具体时限,修改、完善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方案,作出承诺,确保整改到位,群众满意、组织满意。②是要抓紧整理民主生活会通报,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报县委、市委第一督导组、县路线教育实践办审定同意后实施。③是要修改完善、建立健全各项各项制度,使人大工作、机关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四是要坚持固化于制抓经常不停步。“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坚持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建长效,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纠正会一开就“过关”的错误认识,防止出现反弹搞变通,要切实做到从严从实抓作风,持之以恒改作风,用实绩实效、群众满意衡量我们作风的成果。
    五是要坚持两促进、两不误不走偏。①要紧盯人代会目标任务完成监督落实不松劲、不动摇,集中抓好计划、财政、项目建设、“十大民生工程”等视察检查。②对人代会提出的议案要加大督办力度,通过扎扎实实对11个部门、单位议案办理情况(城市化精细化管理)进行专题评议,回应代表关切,实现由答复率向满意率转变。③对所包联的事关大局的重点项目、“三联四帮”、后进村整治等任务要盯紧不放,用力落实,用实际行动体现服务全县大局,促进社会发展。④对今年人代会要点任务要按各自分工,扎实细致的做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财政审计专题听取、国有资产管理检查监督、“三公”经费公开听取、审议意见办理再审议、政府26个组成部门履职情况报告等准备工作,制定具体方案,精心抓好监督落实,确保人代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履职尽责 建言献策 为华县发展做贡献
[下一篇]:探索智慧监督 增强监督实效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