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代表工作 -> 履职动态
履职动态
代表心声
发布时间:2011/3/5  浏览次数:3219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教育
 
      发展公办幼儿园  扶持民办幼儿园
  (记者 云 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扶持发展民办幼儿园等“条文”,对全市人民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代表姚培实在接受采访时说。
  他说,近年来,幼儿园收费过高问题已引起老百姓和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在今年我市“两会”上,关于市内幼儿园入学难的话题又一次被提出,由于公办幼儿园数量有限,根本无法满足外来幼儿上学需求。
  对此,他提出了几点建议,政府牵头加大对公办幼儿园的投入,缩小公办园和民办园的比例,或者把学前教育规划纳入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在财政预算中单独列支学前教育经费,并逐步提高学前教育在全市财政预算内教育拨款中的比例,设立学前教育专项经费;其次,增加公办园数量、提高公办园的比例,让它们达到1∶1的平衡。如果现有条件不能满足,也可采取对现有民办幼儿园进行一次清理﹑取缔和撤并,加大软硬件设施的投入,逐步使民办幼儿园走上规范化道路,规范民办幼儿园收费,让外地孩子和当地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学前教育。
  
  为渭南教育尽微薄之力
  (记者 王小丽)听完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孙涛激动地告诉记者,徐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来源于扎实细致,富有成效的工作实绩,也来源于实事求是、以民为本的工作态度,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准确地评估了目前渭南发展的几大问题,是一份充满了智慧与灵气的报告。报告对政府职能部门提出了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的要求,并进一步要求政府为民,履职尽责,积极进取,毫不懈怠,是一份充满着浩然正气的报告,更是一份能凝聚人气的报告,可谓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育界的人大代表,一方面他将做好力所能及的宣传工作,动员能动员起来的力量,积极投入到新渭南的建设中去;另一方面,在教育领域里竭尽所能,以报告中的方向为指导,创新教育管理方式,强化素质教育工作,为渭南教育的发展尽微薄之力。
  
  三农
  
  大力发展渭北富硒农产品基地
  (记者 刘 娜)来自合阳代表团的雷媛媛代表说,听了徐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令人振奋。“十一五”是我们渭南经济增长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五年。特别是特色农业快速发展、不断壮大,大家有目共睹。作为一名农村基层代表,我双手赞成报告中提出的“十二五”时期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规划与思路,即坚持以新农村建设为统揽,以农民增收为根本,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保障,用工业理念来发展农业,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
  要实施好这些规划,除了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认真组织实施外,就是要增加农产品的科技含量,通过提高农产品质量及品质,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达到增加农民收入的目的。比如我所在的雨阳富硒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通过实践已经开发出一条通过大力发展富硒小米、富硒苹果等农产品增加农民收入的路子。硒元素被称之为 “生命之火”、“抗癌之王”以及 “心脏的保护神”,而我国70%的地方是贫硒地带。开发硒产业,不仅可以起到保健作用,而且可以大幅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经济发展。尤其我们渭北各县,受干旱的制约农业发展缓慢,但却具备开发硒农产品的优越条件,因此建议大力发展渭北富硒农产品基地,增加农民收入。
  
  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解决转型升级问题
  (记者 王小丽)人大代表全中心在参加讨论时说,徐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真实地回顾和总结了渭南过去五年的工作,渭南的发展催人奋进,政府加快渭南发展的决心,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落实和传达好会议精神责无旁贷。今后要立足本职,放眼渭南,以经济发展为抓手,以转型发展富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促进渭南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他说,对他们韩城晨钟村来说,今后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解决转型升级的问题。要把优势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提质提效;打造新的产业竞争优势;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既要做大服务业总量,加快推进一批重大服务业项目建设,不断提高服务业的比重,也要优化服务业结构,提升服务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
  
  旅游
  
  加快城景一体化进程  建设山水绿色新华阴
  本报讯(记者 刘雪妮)“徐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勾画出了未来五年全市发展的蓝图。听完报告,我们精神振奋,发展豪情倍增。”人大代表卢发兴说。
  卢发兴告诉记者,“十二五”期间,华阴市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五项工作格局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继续实施“旅游立市、工业富市、开放开发和项目带动”战略,加快城景一体化进程,建设山水绿色新华阴。
  为实现这一发展目标,华阴将按照华山旅游休闲、消费、娱乐功能延伸区的城市定位,东扩南接城市,引水入城靓市。充分整合旅游资源,以华山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切实提高旅游服务档次,构建“南山、北水、中文化”的大旅游格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代表心声: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建设步伐
[下一篇]:代表心声:尽快建设渭南——华县快速干道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