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代表工作 -> 履职动态
履职动态
代表心声: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建设步伐
发布时间:2011/2/27  浏览次数:2971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王小丽
文字 〖
  代表毋晓维在参加讨论时说,徐新荣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洋溢着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主题。主要有三个亮点:
  一是经济建设加速推进。报告提出坚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根本出路,依靠科技进步,加快产业升级,培育新兴项目,大力促进了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实施内引外联,积极扩大开放,破解发展难点,推进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二是民生工程有效改善。报告将教育、就业、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工作作为民生工程的大事,提出优化教育结构,整合教育资源;开发公益岗位,加大资金扶持;建立救助制度,提高补助标准。这些都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真切体现着政府亲民、务实的作风。
  三是改革创新贯穿始终。报告指出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绩效考核机制等,以科技创新推动成果转化,推动经济发展。相信有了这样宏伟的发展蓝图,有了这样有力的创业举措,渭南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她建议,今后要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建设步伐。做大做强农业产业需要民间资本的投入,希望企业家将更多的资金投资在农业上,多建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农业产业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西安首个人大代表工作站建立 市民可与代表面对面
[下一篇]:代表心声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