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代表工作 -> 履职动态
履职动态
西安首个人大代表工作站建立 市民可与代表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0/4/8  浏览次数:2949 次  来源:华商网  作者:记者 郝蕾
文字 〖
      有了人大代表在基层的工作站,百姓不仅可与代表“零距离”接触,闭会期间代表还可组织更多走访、调研和视察等活动,让人大代表真正成为选民的“代言人”。
  昨日,雁塔区人大小寨路街道工委建起的西安首个人大代表小组工作站——西安市雁塔区人大小寨路街道工委第一代表小组工作站,在兴善寺东街成立。该站所辖选区内的12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今后将通过这个工作站与选区内两万余群众“零距离”接触。
      人代会闭会期间,工作站将于每双周四上午安排一次接待群众来访活动,每次由两名人大代表接访并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符合议案、建议条件的问题将通过调研形成议案、建议,对一些属于信访方面的问题,代表将转送街道或区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机构,协调处理。
  除了“把群众的上访件转换为人大代表的建议件”,工作站每年还将安排代表针对本辖区内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集中视察、走访及专题调研等活动,帮助选民解决实际困难。
  “以前人代会闭会期间,我们都活动在自己的圈子里,很少相互交流接触。除了参加市、区级人大常委会的集中视察活动,也很少参加别的组织活动。而这个平台不仅能丰富我们代表在人代会闭会期间的活动,更便于我们听取基层群众的呼声和困难,形成更多议案、建议,真正成为选民的‘代言人’。”雁塔区人大代表尹冠生说。
  雁塔区人大常委会在昨日首次尝试建立代表小组工作站后,今年上半年内还将在红专南路社区、崇德坊社区等再建成3个工作站,将辖区内42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分布在各工作站,每位代表都参与工作站的活动。今后这种代表履职的新型组织形式将在全市推开。
 
 
 
(编辑  卢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省人大代表集中在渭视察
[下一篇]:代表心声: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建设步伐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