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
市人大专题询问评议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4/11/5  浏览次数:1863 次  来源:渭南人大网  作者:
文字 〖

    11月4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专题询问评议联组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新荣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雷超武,副主任蒋秀侠分别主持会议。副主任郗怀亮、胡会维、张海贵、王荣举、薛东江,秘书长汝增瑞及全体委员出席。 

     这次专题询问评议会议采取电视现场直播的形式,听取了18个部门单位关于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20余名委员、代表围绕相关部门单位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的履职情况、重大工程项目的建设情况、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解决情况现场开展了询问;在此基础上,与会委员和代表对18个部门单位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最终,市体育局、市工商局、市卫计局、市教育局、市环保局、市文广局,依次名列“渭南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专题询问评议工作先进单位”前六名。专题询问评议结束后,副市长魏稳柱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在充分肯定此次活动取得的成绩后,徐新荣强调,市人大常委会首次运用询问监督的方式,对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专题询问,是履行人大职责、依法启动询问手段的创新之举,也是十多年来人大代表评议工作的拓展和延伸。要高度重视专题询问评议工作,对此次活动要认真总结,完善提高,建立全面系统、科学有效、规范可行的机制和办法;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询问,使其常态化、规范化;对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要持之以恒整改落实,深挖细究,标本兼治,跟踪问效,巩固提升评议成果。
    徐新荣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秉公执法,全民守法、人民督法,合力推进依法治市,努力构建法制渭南新格局。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从严治权、从严治官、从严治吏,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真正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光照,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建军,市政协副主席贺韧,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振伯,市检察院检察长刘伟发,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委相关部门、市政府组成部门及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公民代表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询问评议第二视察调研组开展明察活动
[下一篇]: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督查全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情况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