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
蒋秀侠带队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4/7/10  浏览次数:1988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文字 〖
  
   7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秀侠带领执法检查组第三小组,深入华阴潼关两地,就《水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崔晓民,环资委主任张天亮及部分委员和代表一同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秀侠率检查组重点对两地城镇生活污水集中治理、工业水污染防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农业和农村水污染防治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实地查看了渭河出境断面水质监测、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营管理、重点企业污染防治等情况,并与各界人士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当地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所取得的主要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共同分析和探讨解决办法和措施。
    检查组还对某重点企业提供的污水处理最终数据提出质疑,当即责成环境监测部门实时检测核实。当发现某居民区存在成片丢弃的垃圾污染河流问题时,检查组要求当地政府立即对其清除并做出防范措施。
    检查组就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两地政府继续抓好《水污染防治法》的学习宣传落实,下决心解决水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夯实责任,加大投入,强化污染源源头控制,重点抓好已建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监管,完善城镇中水管网配套工程,加强对饮用水源的保护力度等各项工作,真正维护好环境保护这个最大民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薛东江带队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下一篇]:王荣举带队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