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富平县人大组织调研全县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3/9/15  浏览次数:4945 次  来源:富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马凯军 李阳
文字 〖

9月12日,富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深入富平县中昊建材公司、薛镇十二盘森林防火站、齐村镇董南村进出平衡项目等调研点,实地视察调研全县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结合职责职能,就全县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详实的汇报,视察调研组也针对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能深刻认识自然资源资产是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自然资源资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重点改革任务,对标对表加强统筹,创新思路狠抓落实,在摸清资产家底、健全管理制度、完善监管措施、保护生态环境、促进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发挥了自然资源资产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等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规范自然资源的分类和统计口径,健全完善调查、登记、评价、评估、监测体系,进一步摸清各类资产状况,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明白账”。要建立健全分工明确、衔接有序、信息互通、协调配合的联动监管机制,合力推进自然资源资产监督和管理。要提升自然资源资产利用效益,通过节地挖潜等方式,不断优化存量、提高质量,切实保障全县各类重点工程项目的用地需求。要坚决守住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强化“三区三线”刚性约束,加快推进镇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和试点村规划编制工作,不断强化规划的引领作用。要强化与人大、纪检、审计等部门的贯通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提升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的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自然资源资产的保护力度,抓好渭北地区固沟保塬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富平县桥山南麓植被修复和生态保护等生态工程,确保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富平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县法院民事审判工作
[下一篇]:夯实联络站平台建设 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