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携手同行
发布时间:2020/2/20  浏览次数:11866 次  来源:渭南人大办公室  作者:耿宏民
文字 〖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人大机关主动作为、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在接到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通知后,连夜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了动员令,全力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到,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除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外,共有35名党员、3名非党干部职工累计参与社区、村组疫情防控工作500余次,谱写了“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新时代赞歌。

“我也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学忠,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民进会员。2月11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向全市共产党员发出号召,要求全体党员向所在社区报到,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学忠看到文件后,立即联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说:“我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在疫情防控中,人人有责,我也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社区安排,王学忠在乐天社区尚景园小区参加志愿服务,负责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体温监测、车辆消毒,以及有关人员劝返工作。值班期间,他坚持8小时到岗,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对不按规定带出入证的居民,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讲解有关规定,动员他们带证出入,一次出入采购好必要的物品,减少出入次数,杜绝交叉感染。

王学忠,以他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人的风采。

“我牵挂着村里的父老乡亲。”

澄城县冯原镇马村,李楠穿梭在进村各个路口和田间地头,一会儿叮嘱村口值守人员严格把关,对不能进出村的坚决不能进出,一会儿又叮嘱春耕生产的群众不能聚集扎堆。在马村群众的眼中,李楠总是那么忙碌。

李楠是市人大机关派驻澄城县冯原镇马村的第一书记,2月2日,看着新闻中各地开展疫情防控的消息,李楠总想着村上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想去村上,但看着妻子单薄的身影和两个年幼的孩子,他一次次话到嘴边却无法开口。最终,妻子主动提出:“你去吧,家里有我。”李楠抱了抱妻子和两个孩子,只说了一句“我牵挂着村里的父老乡亲。”就带着几经联系购买到的口罩、消毒液等,独自驱车130多公里赶到马村。到马村后,他立即和村干部加强村口值守力量,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并组织群众有序开展春耕生产,马村的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同步开展。

李楠的工作,是新时代基层干部的缩影,也体现了第一书记的使命和担当。

“无论在哪里,我都是一名共产党员!”

“各位乡亲,上午好,今天我继续为大家播报疫情防控相关情况……”早上8点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员干部王瑶准时坐在交道村广播室的话筒前,摊开疫情防控广播稿,声情并茂地读起来。澄城县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最新的通知,通过广播迅速传达到各家各户。

村里咋来了个“广播员”?原来,在看到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发文号召市直机关在职党员下沉一线,参与居住地村组(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后,王瑶第一时间向丈夫老家所在的澄城县交道镇交道村党委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当她得知村里“村村响”广播播放疫情防控情况缺少一位专业广播员后,主动向村委会主任党杨斌提出,“我可以给咱播广播”。

连日来,每天两次的播音,使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深入民心。王瑶受到了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赞许。听到大家的夸奖,她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虽然我在村上,但无论在哪里,我都是一名共产党员!”

“我们要立即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市人大机关干部王腾和李静怡一直在高新区中铁二十局家属院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觉得这样心里才更加踏实。

1月30日李静怡乘火车返回渭南,按照市疫情防控办要求居家隔离。2月1日,王腾所住小区有一户人家与武汉人员有接触,并出现发热现象,王腾上报单位后,按要求居家留观。他们居家期间,市人大机关党组发出通知,号召机关党员干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到,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王腾和李静怡两位同志也希望投入战斗,但因居家未满14天不能参加。2月17日,居家刚满14天,身体各项指标正常,他们不约而同向市人大机关党组请示,并要求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说,“其他党员同志都投入防控一线,我们在家里很着急,现在居家期满,我们要立即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腾和李静怡,两名年轻的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王学忠在尚景园小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李楠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王瑶通过广播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王腾和李静怡在高新区中铁二十局家属院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李楠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防控疫情:渭南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二)
[下一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