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防控疫情:渭南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20/2/10  浏览次数:15845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办公室  作者:
文字 〖

韩城:市人大代表的战“疫”记


       当前,随着春运返城潮开启,人口流动为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面对疫情扩散的风险,坚守是最有力的回答。

       连日来,韩城市新城赴市人大代表、乔南社区主任孙兰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在前期入户摸排、疫情宣传、防疫消杀等工作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细化措施为居民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

       她发动党员、志愿者及办事处人员,在社区每个小区的进出口设立测温登记点,分组分点对进入楼院的人员测温并登记,保证全面覆盖,不漏一人;对各小区住户、沿街门面、宾馆、网吧等逐一排查,针对汇总的排查问题进行一一解决,并强调要全面统计,加强监控,做好防护。安排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对出入口较多的小区、二道巷进行封堵管理,每个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方便对车辆、人员进行管控,共封堵围挡9处,新增3处门禁,并粘贴《封门紧急通知》,告知小区居民。安排社区为每个小区配备1桶酒精、1桶84、足量口罩,由各小区工作人员每天在小区公共区域、楼道口等区域进行喷药消杀,有效地清除了疫情传播的隐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像孙兰兰这样坚守在一线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遏制着疫情的蔓延,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澄城:人大代表为人民   抗击疫情做表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还在蔓延,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宅在家里是最好的选择。但是,总有一批“逆行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近日,澄城县辖区省人大代表刘小侠前往澄城县冯原村、太极村、叩卓村等村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值守人员,为他们带去了慰问物资。

     “我作为一名工作在最基层的人大代表,深知基层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我们的基层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热心奉献,无怨无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不辞辛劳、持续奋战,不畏严寒、夜以继日,一幕幕感人的场景随处可现。在这万分危急的关键时刻,我们更应该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积极履职尽责...”人大代表刘小侠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澄城县充分发挥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力量,明确人大代表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倡导其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岗位值守、知识宣传、疏散群众等一线工作中去。

      关键时期,人大代表从不缺位。“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服务人民。”此时此刻,澄城县各级人大代表们正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履行职责,无私奉献,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使命、彰显担当。




白水:疫情防控人大代表在一线


      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断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阻击战,白水县人大代表、放马村党总支部书记王苏民同志带领两委干部、党员摸排返乡人员、登记人员信息......默默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因放马村是个被县级公路一分为二的特殊村,疫情防控工作尤显困难,“坚决不能封堵公路,我们要把村内巷道所有出口都封住,南北各留一个出口,二十四小时派人把守,每天定点为守卡人员消毒。”这是在全省一级响应后他召集村干部会上的简短安排。

     “打好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居家不要外出,如有需求请告知,我们帮您来解决。...…”面对疫情防控王苏民没有发出豪言壮语,他将自己的私家车改成了疫情防控宣传车,每天上午9:30准时带领村两委干部走上村头,向村民宣传着疫情防控知识,驱散扎堆聚会、门口闲聊的人群......尽管室外气温降到零下,但不变的是人民代表为人民的那颗红心,不变的是对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不变的是履职尽责和自我担当。

      在疫情防控一线,像王苏民这样默默战斗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他们在疫情阻击防控工作中默默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这样一群可爱的人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防控疫情:渭南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下一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携手同行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