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运用法治思维 做好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71216 次  来源:白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刘 丰
文字 〖

11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京荣向各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题为,“运用法治思维,做好人大工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课堂上,刘京荣用典型的事例、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讲授思维、思维能力、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等内容,并强调要培养法治思维理念,养成运用法治思维的习惯,重视法治思维的实践,把多种思维方式合理运用;提升法治思维的能力,认真学习和主动运用法律;考核依法履职水平,对监督检查、执法检查等所涉及的审议意见要逐条逐句审核是否符合法律规定。

同时结合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分享了学习体会及对人大工作八个方面的思考,并通过一组组数据来说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问题。

最后刘京荣建议,做好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找准与县委同向的合拍点;始终围绕中心工作,找准与“一府一委两院”同行的着力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找准监督民生工程的切入点;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找准制度建设的合理点;始终坚持工作不断创新,找准有效监督的亮点。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华阴市人大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读书班 开班仪式
[下一篇]:华阴市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视察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