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来渭调研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7474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10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带队来渭调研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副主任蒋秀侠、秘书长崔晓民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临渭区解放街道办事处、潼关县秦东镇、华阴市罗敷镇,详细了解代表之家建设、代表活动经费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等情况,并召开市县两个层面的会议,听取基层人大工作的有关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在听取市、县和有关镇街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后,梁宏贤对近年来我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要严格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代表工作机制,组织代表参加人大活动,强化代表建议督办,使代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设机构,强化学习研究,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马赟对向省人大常委会对渭南发展和渭南人大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要以此次省人大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断加强学习,坚定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落实好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定和意见精神,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履职工作,努力书写新时代渭南人大工作新篇章。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围绕新时代人大工作作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主持会议


调研组察看潼关县秦东镇人大工作情况(一)


察看潼关县秦东镇人大工作情况(二)


省人大来渭调研人大工作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下一篇]:孙云峰督办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