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领导带头 以上率下
——论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9/23  浏览次数:8400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初心如磐石,使命担肩上。当前,我市各级党委(党组)正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大家既是参与主体,又是指导者和推动者,自身的思想认识到不到位、理论学习深不深入,整改落实扎不扎实,直接决定着主题教育的成效。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务必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在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上走在前面、作出榜样。 

要紧扣根本任务,带头抓好理论武装。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紧扣这个根本,抓好理论学习、理论教育、理论武装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要集中研讨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谈心得、讲体会、话感悟,持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丰富载体学,重点上好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反面警示教育“四堂课”,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要突出问题导向,带头搞好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之宝,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我们要围绕贯彻落实重要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确定课题,在深入调研中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注重调研实效,强化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坚决防止扎堆调研、“作秀式”调研,真正使调研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主要领导要带头讲党课,帮助党员干部更好理解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 
要注重深挖细查,带头认真检视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所在。我们要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紧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突出问题,逐项进行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涵养“闻过则喜、知过不讳”的胸襟,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对症下药、解决到位,用实实在在的效果,提高主题教育的质量。 
要坚持从紧从实,带头狠抓整改落实。主题教育开展的效果如何,关键在于整改落实。我们要认真全面梳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以项目化方式推进整改,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抓好专项整治,将中省明确和我市确定的专项问题结合起来、集中整治,确保问题应改尽改。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督促指导,坚持标准要求,注重分类指导,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守初心、担使命,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拼搏奋进,谱写渭南追赶超越新篇章。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在陕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来渭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下一篇]:渭南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