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澄城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县人民政府食品卫生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9/3  浏览次数:74765 次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云云
文字 〖

8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福民带领常委会部分委员和相关委室负责人,对县人民政府食品卫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扩一同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组先后深入香特莉蛋糕店、华元生活超市三号店、同福居等地,通过现场察看加工场地、销售食品购销台账、索证索票记录、餐饮后厨卫生环境和座谈讨论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食品生产加工场所、食品销售流通场所及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卫生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调研组听取了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卫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委员们根据视察调研和平时了解的情况,对网络订餐平台管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食品添加剂使用监管、餐厨垃圾处置、流动餐车、流动摊贩监管、投诉举报处理、农产品检验检测等方面进行了询问了解。 
最后,刘福民在讲话中对县人民政府在食品卫生方面健全组织体系,规范监督管理、丰富监督方式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食品安全关乎到千家万户的身体健康,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同时也是全县国卫复审的一项重要工作,县人大常委会每年都会持续性的进行关注。他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国卫复审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完善措施,全面提高食品卫生监管能力和水平;要灵活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全面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生产经营者自我约束意识和食品监管队伍的责任担当意识;要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委员会作用,夯实成员单位职责,加快食品监管队伍和市场监管队伍的职能融合和人员融合,根据食品安全法规,结合我县实际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办法,形成食品安全监管合力;要加大投入,提高检验检测能力,改善基层办公环境,依法依规打击食品安全关键环节、重点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要增强政治自觉,树立大局意识,扎实做好食品卫生监管工作,为全县国卫复审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扩代表县人民政府对县人大常委会关心和支持全县食品卫生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对视察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归类分析,详细制定整改措施,扎实进行整改。他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尽快完成转隶工作,全面抓好班子及队伍建设,落实食品卫生监管责任,确保国卫复审工作达标通过;要扭住重点环节,抓住关键部位,持续深入抓好重点领域食品安全的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工作,切实提升监管实效;要加大食品卫生宣传、通报和曝光力度,调动全社会关心关注、参与支持食品安全热情,形成全社会监管合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加强基层人大工作 发挥代表示范作用
[下一篇]:华阴市人大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读书班 开班仪式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