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渭南市湿地保护条例》 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7/24  浏览次数:1373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7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渭南市湿地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书葵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峰主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崔晓民,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及11个政府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渭南市湿地保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及相关部门履职情况的汇报,通报了执法检查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渭南市湿地保护条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建立健全市县两级协调机制、尽快颁布市级重要湿地保护名录、设立财政支持专项经费等意见建议。

马赟指出,湿地是渭南的宝贵资源,对解决水危机、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市在湿地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条例》的出台推动我市湿地保护工作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他强调,要把湿地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调动一切资源,整合各方力量,共同推进湿地的保护和管理;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认真梳理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时限,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破坏湿地的各类违法行为,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为湿地保护提供政策、人才、资金等保障;要加强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保护湿地的良好氛围。

罗书葵代表市政府感谢市人大常委会对保护湿地所做的工作。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做好湿地保护工作;坚决整改问题,全部认领,销号管理,促进中省反馈问题和执法检查组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加大宣传,提高全民保护意识;要依法行政,更好地发挥湿地保护条例作用。

郭永峰要求,相关部门要对照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快整改,确保湿地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讲话


《渭南市湿地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郭永峰带队开展《渭南市湿地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下一篇]:孙云峰带队调研城市贫困人口保障情况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