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7/3  浏览次数:17583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王 炜 高 凡
文字 〖

 6月24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北戴河举办市人大代表2019年第1期履职培训班,70余名市人大代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副主任蒋秀侠,秘书长崔晓民参加培训。

为期5天的时间里,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国政法大学有关专家教授就宪法、监督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新时代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开展国有资产监督等内容进行授课。代表们围绕培训内容,结合自身履职情况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发言。
马赟在结班仪式上作了讲话。他强调,人大代表心中要有人民,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反映人民的呼声愿望;要关注弱势群体的冷暖疾苦,做全市人民意志的代言人;要防止公权私用,确保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于为人民服务。心中要有使命,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行使法律规定的职权,切实履行法律规定的各项义务,坚持在履职实践中探索创新,发展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心中要有底气,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养,始终保持优良的作风形象,通过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下一篇]: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