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渭南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毅讲话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   马赟当选为渭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发布时间:2019/5/30  浏览次数:3160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5月29日上午,渭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渭南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毅、马赟、王瑞峰、蒋秀侠、姚双年、孙云峰、郭永峰、陈振江、崔晓民、孔令锷、朱福俊、王小震、张克强、李军政、杨翠苗、刘海涛、刘江茹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王瑞峰主持大会。

吴蟒成、郭志英、樊存弟、王晓军、罗书葵、孟小瓒、王玉娥、吕培明、黄忠良、刘凯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曾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456人,实到代表41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渭南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渭南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渭南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接受有关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

按照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马赟当选为渭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陈振江当选为渭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小震、王宝红、张克强当选为渭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新当选的渭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马赟,副主任陈振江,委员王小震、王宝红、张克强向宪法庄严宣誓。

随后,马赟作表态发言。

马赟表示,大会选举我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是全市人民给予的信任和重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说,这次人民代表大会开启了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征程、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使命、“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人生新境界,一定要牢记教导,不断加强理论武装,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作风,始终从严要求自己、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马赟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恪守立法为民理念,不断提高立法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切实加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力度,确保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得到正确行使;建立健全决定重大事项制度,科学界定重大事项范围,进一步完善重大事项决策程序;改进完善任免工作,做到党管干部和人大依法任免相统一;深入推进全市人大系统“两个机关”建设,更加有效发挥代表作用。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效务实的人大工作持续为全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贡献人大智慧,发挥人大作用。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毅代表市委在闭幕讲话时指出,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渭南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在我市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要切实扛起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追赶超越,奋力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的重大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李毅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攻坚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教育提升五大工程,加快健康渭南建设,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努力补齐民生短板。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激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李毅强调,各级人大组织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创特色、上水平。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各级政府和法检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评议,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各位代表要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加强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以良好形象汇聚起全市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落下帷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和“两院”工作报告
[下一篇]:渭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