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5/29  浏览次数:2648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5月28日,参加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中,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就2019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法治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法检“两院”依法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致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三个报告文风朴实、内容精炼、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对人大、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李海奇代表说,新的一年,他将自觉按照工作报告要求,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职尽责,以更严要求、更大干劲、更新思维、更实作风担当作为。

“新时代的使命光荣艰巨,新渭南的前景催人奋进。”段孟海代表建议,面对案多人少的现状,要多关心、关爱基层法官的工作和生活;加大民事案件调解力度,及时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姚建荣代表建议,加大农村法律宣传力度,提高法律知识覆盖率,让群众知法、懂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冀会康代表建议,坚持司法为民,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基层政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下大力气解决“执行难”,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实现公平正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 举行第二次会议
[下一篇]:渭南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